白九卿

在下白九卿,文手兼大头画手,娃娘x1,主要搞搞自家oc写写同人(画画看手的心情x)。
QQ986688620 微博@吃汤圆的白九卿

【埃卡】恋爱进行时(八)

恋爱进行时  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
======
周围是一片漆黑寂静的海,没有光亮,没有声音。埃米沉在其中,感受不到方向,感受不到时间,甚至有种,余生都要滞留在这里的错觉。

不知过去多久,一片死寂中有了微弱的声响,隐约能听到是淅沥的雨声。埃米手脚并用的奋力向那个方向划去,直到他手脚几乎全都脱力,才看到一丝微弱的光亮,在一片漆黑中就像萤火一样,微不足道。

那里就是出口!埃米拼劲剩下的力气划入那片光,短暂的眩光中,他踩到了实地。

这是一场葬礼。这场葬礼并不盛大,甚至有点悲凉。

只有两个人参加。

阴沉的云压在头顶。这雨天,仿佛就是为这场葬礼量身定做。

小小的黑发少年垂着头,目不转睛的看着墓碑前的小白花,沉默着,事外人一般平静的站在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的伞下。

那是卡米尔。埃米一眼就认了出来。
默哀了大概五分钟不到,男人拉起卡米尔的手,转身。

但没有拉动。

“父亲,我还想再和妈妈待会儿。”

男人松开手,说了什么,然后回车里等卡米尔。卡米尔看着他走远,转身缓缓蹲在墓前,抚摸着墓碑上的遗像。

许久,他低下头,肩膀剧烈的颤抖起来。

埃米的角度能看到卡米尔的脸。湿漉漉的,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。

他看着无声大哭的卡米尔,很想上去把他抱在怀里。

别哭,我陪你。

他刚刚迈出一步,周围的一切就抽象的扭曲起来。转眼间,破碎的景象又重组成了一间金碧辉煌的大厅。

似乎是什么人在举办宴会,这里人山人海,个个衣着光鲜,手上颈上带着价值不菲的珠宝,举手投足间尽是贵气。大厅中央有乐团在奏乐,优雅的乐声在大厅中湖水般荡漾着。埃米被上一段记忆压到低谷的心情稍稍平复,四下寻找着卡米尔的身影。

有些人天生就是搅场的,这时却是帮了埃米的大忙。

清脆的玻璃碎裂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自然也包括埃米的。

身穿黑色小西装的卡米尔站的笔直,平整的裤管上沾满了污渍,脚边是高脚杯的碎片和满地的红酒。

“小杂种,你再说一遍?!”

这个称呼一下就点爆了埃米的雷区。他穿过人群走到卡米尔身边,却发现那人脸上的表情平静极了,似乎已经习以为常。

“我说,你不配。”

对面那小子看上去怒不可遏,提起拳头就要打人。埃米赶快抬起手接住那个人的手腕。

却直直的穿了过去。

接触不到,改变不了,他只能做一个旁观者。

他眼睁睁的看着那个混蛋张牙舞爪的冲过去,拳头雨点般落在卡米尔身上。那个时候的卡米尔还没有现在这种强悍的体术,只能把手交叉护在身前,让那些不知轻重的拳头少往要害处落。

这居然就是卡米尔的童年。

埃米像他这么大的时候,还在和姐姐堆雪人打水仗,放风筝吃小吃,而卡米尔就这样一个人,在偌大的,光鲜亮丽的家中受苦。

埃米走马灯似的看完了卡米尔的记忆。雷狮给过卡米尔救赎,他本家三少爷的身份给了卡米尔许多庇护。那些人哪怕是斜着眼看他,用鼻孔跟他说话,却再也不敢对他动手。

因为打他,就是在打雷狮的脸。

卡米尔是个不喜欢欠人情的人。雷狮用身份护着他,他就用命护着雷狮。

海盗团时,高中入学后,卡米尔一直都在追赶雷狮的脚步。成为雷狮的向导,是他一直支撑下去的动力。

他知道,雷狮需要的是一个足够强大的搭档。所以他就拼了命的训练,哪怕第一天膝盖磕得肿起来,他第二天也能准时准点来到训练室训练。

可这一切又在安迷修和雷狮成为搭档后破灭了。

卡米尔从来没有在雷狮面前表现过失落,甚至一点破绽都没露出来。课照常上,学校里的排名也是照常很靠前。

但是回到宿舍,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,他总是抱着膝盖蜷在床上。这脆弱的形象,与那个雨天里蹲在墓碑前大哭的小孩子,丝毫不差的重合在一起。

虽然卡米尔克制的可怕,消沉了两三天生活就回到了正轨,但埃米能明显感觉到,卡米尔不再像以前那样动力十足了。

训练已经不是他发自内心想做的事情。似乎只是因为它们是写在日程上的两个字,所以他必须完成。

他生命里的光越走越远,很快就要看不到了。

埃米看着孤零零一人站在训练室里的卡米尔,明明知道那只是虚影,但还是快步上前,伸手去抱他。

“卡米尔,你不用再这么辛苦了。从今往后,我保护你。”

然而这次,他抱到了真人。

卡米尔就这么沉默着,任由埃米抱着。

于是埃米把人抱得更紧了。

“你醒来好不好,我保证,以后不会再让你操心了。”

“放手。你想勒死我吗。”

埃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放了手,低头不自在的整着衣服。

我怎么一时激动还真抱上去了!

“不让我操心?你多久没睡了。”卡米尔那双清澈的蓝眼睛盯着埃米,“真大言不惭。”

“回去休息。我过两天就醒。”

“说话……算数吗。”埃米不知哪里来的心慌。

“我什么时候食言过吗。”

埃米咽了一下,深呼吸平复了心情。

“那好,我等你。”

嘀。嘀。嘀。

卡米尔带着氧气罩躺在病床上,手上夹着监护仪,刘海整整齐齐的散在额前,安静的如同蜡像。

埃米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眼睛满是红血丝。

骗子。他在心里说,三天了,还不醒。

埃米早就在暴走的边缘,支撑着他不让他疯掉的,就是卡米尔在精神世界里的那句话。

我什么时候食言过吗。

好,你不食言,你倒是醒啊。

喀啦一声,门开了。

安迷修提着盒饭走进来,看着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的埃米,轻叹一声。

这孩子守卡米尔三天,不吃也不睡,铁打的人也吃不消。

“埃米,吃点东西去休息一下吧。”

这句话是他第十一次说了。起初埃米还会回一句“谢谢安哥,不用了,我还要守他醒呢”,后来就是沉默不语,谁说什么也不听了。

现在也是一样。

埃米就这么坐在床边,两个手肘撑在卡米尔床上,一只手搭着卡米尔的胳膊,在整个病房都布满了精神图景,让黑狼巡逻着。

精神力透支相当严重,他还在这儿硬撑。短短三天,埃米的婴儿肥都熬没了。

“你以为这样不眠不休就好了?卡米尔醒了又要反过来担心你。”

雷狮不知什么时候推门进来,拎走了安迷修手里的盒饭,把埃米整个人扳正,盒饭扔在他腿上。

“做事不是光靠热血的,动动脑子。”

埃米抿着嘴,和自己的黑狼一起瞪他。

“瞪什么瞪。把你那条蠢狼收回去,吃饭。”

埃米沉默片刻,真的照雷狮说的,收回黑狼,然后艰难的打开盒饭,颤抖着拿起塑料勺,缓慢的往嘴里一口一口送饭。

对,我要好好的,不能让卡米尔担心。

但是长时间不动,他的身体已经僵了,拿个勺子都费劲。热乎乎的一盒饭,直到凉透,埃米才勉强把它吃完,起身,僵尸一样蹭到垃圾桶边,扔掉盒子。

转身,卡米尔正看着他。

淡定的,平静的表情,就像他们俩在集体训练中第一次相遇那样。

埃米几天来冻结的表情融化了,嘴角上提,弯出一个久违的笑。

“你醒了。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6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白九卿 | Powered by LOFTER